close

圖源

 

There are storys about LOVE.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這個山白朝子是誰吧XD

這邊我就不贅述了。

 

五月初就訂了這本書,直到昨天才將它拆封

拆開博客來的PP袋,摸到封面的那一刻我就很喜歡這本書的感覺

有點粗糙,但不仔細摸卻又感覺不到的顆粒感

pinkpink的封面,應該很少人想得到這是一本偏驚悚的小說吧XD

很喜歡這個書封,裏封是白色的珠光紙,相較於封面平淡的很

不過這種反差,我很喜歡啊XDDDDD

【好設計】山白朝子《獻給死者的音樂》設計理念

 

就像我一開始下得那句話,這些是關於愛的故事。

 

〈長遠旅程的開始〉

父女/母子

怎樣才是愛呢?

到底是輪迴還是另外一個人呢?

看著這篇讓我不禁想起了蟲師其中一篇也是講道同樣的議題

不過一個是無意的,一個是有意的。

很有趣的一篇。

 

〈井底〉

夫妻

主角個性不是很喜歡,但很喜歡這個故事的感覺,但我一直想小雪到底是人還是鬼呢XD

 

〈黃金工廠〉

夫婦

結局有點小出乎我意料之外

前面大致無誤,爸爸的死亡也是預料得到的,但是那個姐姐就_______

 

〈未完之像〉

這本最喜歡兩篇中的其中一篇。

能對一件事盡心盡力的投入是幸福的,最後少女獲得了救贖。

 

〈鬼物語〉

姊弟

因為覺得自己哭了,弟弟就會害怕,所以不哭的姐姐

為了保護姐姐,拼上一切的弟弟

很喜歡乙一這種細膩描述情感的方式啊!!!!!

 

〈鳥與天降異物的現象〉

動物人類

這本最喜歡兩篇中的其中一篇。

最後的結局有點小小的出乎意料。

人總是為了自己的私慾,做出傷害別人的事

不是討厭這個女孩,但人類真他媽的自私啊,不過這就是人類啊

弟一個想到的不適自己的利益的人,才是不同於一般人的人啊XD

(突然想起進擊中阿尼說的話了QQQQQ)

 

〈獻給死者的音樂〉

 

母女

看著書中的文字,自己彷彿也聽到了樂音

安寧的幸福感

 

 

我一直很喜歡乙一的書

除了描寫感情的細膩外,看他的書時有種被掘到內心深處的戰慄感

不論白乙一或黑乙一都有這種感覺,只是比例上的差別

 

大部分的人分黑白的方式,好像是以故事中獵奇部分的比例來分

但是我覺得本質上是差不多的

黑乙一的書,是在破滅中給了一絲希望

白乙一的書,則是硬生生將你的希望打碎

後者比較痛,但是我比較喜歡白乙一的書,可能是描寫感情的細膩度有差吧XD

或者我該重看一次乙一的書了XD

 

比起《箱庭》那本,我比較喜歡這本的感覺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全站熱搜

    s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