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歌

【鏡音鈴】 Lost one的號哭 【原創曲付PV】

 

很喜歡這首歌,他把學生的徬徨都講了出來。

彈幕關閉推獎 蠻多謾罵的ㄏ

中文翻譯

 

作詞:Neru 
作曲:Neru 
編曲:Neru 
歌:鏡音リン

 

翻譯:ekoloid

 

Lost one的號哭 

 

刀長數公分的不信任感 
最終的最終刺向靜脈 
虛弱的愛飛奔而出 
就連Lespaul也變成了凶器

 

No fiction

 

雖然喜歡數學與理科 
國文卻實在不行而感到討厭 
煩惱著何謂正確答案 
最後卻沒有所謂正解

 

今天的作業是 毫無個性的我 
沒有過多或不足 沒有不自由 最近生活著 
但是為什麼 我們 有時卻 整天說著好哀傷 
整天說著好寂寞

 

會讀黑板上的這個漢字嗎 
能解讀那個孩子心情嗎 
將那顆心染黑的 
到底是誰啊 到底是誰啊

 

能夠解開算盤上的式子嗎 
也能解開那個孩子頸上的項圈嗎 
我們就維持原狀可以嗎 
該怎麼辦才好呀 已經怎麼樣都無所謂啊

 

經過了多久的我們 
沉醉於粗劣的催眠 
處於毫無辦法的這份嬌傲 
會一直 隱藏著

 

昨天的作業 一如既往 解不開啊 
沒有過多或不足 沒有不自由 最近生活著 
但是為什麼 我們胸口內心的部分 
說著好想消失 說著好想去死

 

會讀黑板上的這個漢字嗎 
能解讀那個孩子心情嗎 
將那顆心染黑的 
到底是誰啊 到底是誰啊

 

能夠解開算盤上的式子嗎 
也能解開那個孩子頸上的項圈嗎 
我們就維持原狀可以嗎 
該怎麼辦啊 該怎麼辦啊

 

說的出面積比的公式嗎 
說的出小時候的夢想嗎 
連夢想都丟棄在水溝的 
到底是誰啊 早就知道了吧

 

何時才可以成為大人 
首先大人到底是什麼樣呢 
該怎麼開口詢問才好 
該怎麼辦才好呀 已經怎麼樣都無所謂啊
 
 
 

(下面是個人經歷)

 

 

現在的我是大二生,離國高中那種瘋狂讀書的日子沒有很久。

國中,有參加假日班,除了國一&國二上的周末外,每天都在學校度過。

上課、考試,彷彿不考上個好高中你就沒好未來似的,老師告訴我們上了高中就會輕鬆了。

結果真的是這樣嗎?

 

老師說的什麼都像屁話。

上了高中只是比國中更加的辛苦,每天不斷的讀書、背著沉重的書包、辛苦的通車,還有晚上的補習,我補的不多兩科,四天晚上。

國文英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歷史公民,真是不忍說,現在的我還能對這些科目到被如流,以前想今天要做什麼,就是把這一串念出來,思考自己有什麼還沒讀、有什麼功課還沒做。

每天每天都被作業、考試追著跑,補完習到家都十點了,準備洗澡睡覺、早上再爬起來讀書,我都不覺得我家是我家了,倒像是旅館。

高三的生活,每天就是讀書、讀書、讀書,沒有時間思考別的,其他事什麼都不重要,似乎考上個好大學就會有光明璀璨的未來。

 

說是也是,說不是也不是。

上了大學就還有別的東西要面對。

面對就業市場,現在要想的不是要怎樣才能得高分,是怎樣才能有公司要用你、怎樣才能為自己增加價值。

 

我們一生忙忙碌碌,讀了一堆書卻還是覺得空虛啊。

心中空空的,我究竟是什麼,我到底要做什麼。

每個人都空空的啊,搖一搖還有摳摳摳的聲音作響啊。

 

 

ㄎㄎ,不想小心憤青了。

我覺得不能責怪現在的教育制度,除非你能提出一個比這個更好的制度,不然你的批評只會流於謾罵。

我們唯一能作的是,在現有的教育體制下,去找尋自己吧XD

 

以前我會不敢翹寒暑輔,現在我會鼓吹我弟翹,但是我弟不太理我XD

我以前也是這樣嘛(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推歌 個人經歷
    全站熱搜

    s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